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展现了非中友谊和团结”

2020-06-22 09:17:00 来源:人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中方承诺,新冠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愿率先惠及非洲国家,展现了非中友谊和团结。”日前,尼日利亚《拂晓报》总编辑奥斯汀·马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在此次特别峰会上强调推动非洲实现可持续发展,这将使非洲国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负面影响。

  马霍曾受邀参加在北京举行的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并赴广东、贵州等地进行考察。“中国的发展在世界发展史上都是一个奇迹。中国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还在帮助其他国家共同发展。”马霍感慨道,在此次特别峰会上,中方提出一系列携手非洲国家抗击疫情的举措,表示将提前于年内开工建设非洲疾控中心总部,这将帮助非洲各国加强能力建设,使非洲国家在未来更有效地应对危机。

  “中国说到做到。在尼日利亚,人们使用的口罩、医生的防护服,还有技术先进的呼吸机,大多来自中国。中方还帮助尼方在阿布贾、拉各斯建设方舱医院。”马霍说,中方表示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加大对疫情特别重、压力特别大的非洲国家的支持力度,帮助其克服当前困难。“这是对非洲国家呼吁的及时反应,有助于非洲国家更好控制疫情。中国的承诺让众多非洲国家感到振奋,对战胜疫情、发展经济充满信心。”

  马霍说,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遭受重挫,许多非洲国家增长预期大幅下降。中国宣布的支持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建设、支持非洲加强互联互通和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建设等举措,将创造大量工作岗位,同时推动非洲经济一体化进程。“中国用实际行动再次证明,中国始终是非洲全天候的好朋友、好伙伴。”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