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新疆察布查尔创新生态扶贫模式

2020-06-22 10:14:00 来源:光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疆察布查尔锡伯族自治县海努克乡阿热乌斯塘村村民阿布都尔扎克•艾克热木今天下午又骑着电动车来到自己负责管辖的生态林,看到地里的草长得太高,他马上开始除草,同时也开始给小树苗修枝。有谁想到,2017426日前,他还是种着10亩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转机就在哪一天,他成为察布查尔30万亩生态扶贫项目,成为一名工人,每月可以拿到2700元的工资。“到这里工作有工资,工作又轻松,干得好工资还年年涨。我现在每个月工资就达到3200元了。

  

  2017年察布查尔脱贫摘帽后,为做好脱贫攻坚巩固这篇大文章,结合本县生态资源优势,探索提出“生态+扶贫”的扶贫路子,2016年底组建了察布查尔生态扶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采取国有+金融+民营+扶贫的市场化运营方式,引入田园综合体主题元素,在县城南部30公里处,高起点规化了30万亩生态扶贫产业林项目。

  

  目前已经载植各类苗木600多万株,33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依托生态扶贫林,每年获得12000元的管护工资,实现了家庭整体收入的稳步增长。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工资锡伯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