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加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强烈谴责美国涉疆法案

2020-06-22 14:46: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美国于当地时间6月17日签署所谓“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恶毒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公然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对此,加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声明,予以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声明称,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新疆曾经深受极端主义、暴恐分裂活动之害,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新疆坚持标本兼治,打击与预防相结合,采取的一系列举措不仅符合中国法律,也是中国落实国际社会反恐和去极端化倡议,包括落实《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和《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的具体步骤和体现。新疆开展的各项工作有效遏制了暴恐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程度维护了国家统一、安全,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过去3年多来,新疆没有发生一起暴恐案件,民族平等团结,宗教和睦和顺,人民生活安定祥和。国际社会对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普遍予以积极评价。

  加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坚决支持国家对于新疆的各项政策。美方在反恐和人权方面的“双重标准”,充分暴露了其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的丑恶嘴脸,必将自食其果;美方对新疆的污蔑抹黑和无理制裁,动摇不了各族群众团结一致共建美好家园的决心和信心,阻挡不了新疆和谐稳定、繁荣发展的历史进程。

  反观美国自己,在人权、种族、宗教等问题上可谓劣迹斑斑。美国对自己的问题置若罔闻、视而不见,反而到处煽风点火、制造祸端。希望美国好好审视自己的人权问题,不要以人权问题当作政治工具去破坏他国的团结稳定,那样只会遭到世界人民的唾弃。(总台记者 顾雪嘉)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