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大湾区之声热评:“港区国安法”是遏制反中乱港的照妖镜

2020-06-29 11:15:00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湾区之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港区国安立法的稳步推进,此前嚣张跋扈的反中乱港分子纷纷作鸟兽散,着急忙慌地寻找逃避法律责任的退路。26日,“祸港四人帮”之一的陈方安生发表声明,煞有介事地宣布将会“从公民及政治工作中退下来”。对此,有香港网友痛批:“搅乱香港想拍拍啰柚走人!世事真是有那么便宜吗?”

  “港区国安法”如同一面有力遏制反中乱港分子的照妖镜,让祸乱香港的魑魅魍魉打回原形。大部分乱港势力自知大势已去,有人大玩“变脸”,有人弃保潜逃,惶惶不可终日。就在陈方安生硬找台阶宣布退出政坛之前,另一个乱港头目李柱铭已多次表态与“港独”割席,甚至不惜自扇嘴巴,表示自己始终是“一国两制”坚定的捍卫者。至于长期利用手中媒体为乱香江的黎智英,更是连续三次申请保释期间离港,不过均被法官拒绝。还有不少散兵游勇慌不择路,到处打听逃跑路线,不惜重金求购偷渡船票。

   

  △25日,爱国爱港人士发起快闪唱国歌活动,齐声支持涉港国安立法工作。 

  乱港头目们的劣迹恶行罄竹难书,他们此时想脚底抹油,恐怕没这么简单。“修例风波”期间,一些乱港头目甘当汉奸走狗,勾连西方势力,蛊惑煽动年轻人走上违法暴力的“前线”,用香港前途和市民福祉为筹码意图填充政治私利之欲壑,搅得香港社会不得安宁。广大爱国爱港人士对此深恶痛绝,不断发声严厉谴责。如今“港区国安法”箭在弦上,这些曾不可一世的“幕后黑手”自知来日无多,瞬间秒怂,企图瞒天过海,溜之大吉。他们逃避惩罚的伎俩昭然若揭、色厉内荏的本质暴露无遗。

  金盆洗不了血手。乱港分子们此时抱头鼠窜、乱作一团,充分证明了“港区国安法”的强大震慑力。在法律的威严面前,反中乱港势力已经开始内部分化,未来必将分崩离析。正如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所言,“港区国安法”不会是“无牙老虎”,一定能够止暴制乱及制止现时香港的问题。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乱港祸港,必受惩处。

  我们希望,在看清那些反中乱港势力的变脸术后,全体香港市民一定会坚定信心,全力支持“港区国安法”的出台和实施,共同助力香港回正轨、再出发!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