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白俄罗斯代表46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作共同发言支持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

2020-07-03 11:25: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次会议上,白俄罗斯代表46个国家作共同发言,积极评价中国新疆人权事业发展成就和反恐、去极端化成果,支持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

   

  白俄罗斯表示,我们重申人权理事会应以客观、透明、非选择性、建设性、非对抗性、非政治化方式开展工作。我们重申致力于促进和保护人权的承诺,坚决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双重标准做法。

  白俄罗斯指出,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共同敌人,是对人权的严重威胁。我们关切地注意到,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曾给中国新疆各族人民造成巨大伤害,严重损害了他们的各项人权。我们赞赏地注意到,中国新疆依法采取一系列措施以应对上述威胁,保障新疆各族人民的人权。新疆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件,重获安宁和稳定。新疆各族人民的人权都得到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