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伊利屡被投诉酸奶中吃出异物 消费者服务平台质疑声一片

2020-07-14 0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  近日,有自媒体在网上曝出中国乳企存在“产品质量不达标”、“降低检验标准”等问题,引发消费者对乳产品质量和安全的怀疑。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抓紧出面辟谣,称此为不实传言。就在网上质疑声还没平息的时候,乳企伊利又被消费者投诉“酸奶里吃出异物”、“不兑换红包”等问题。

  7月13日,消费者“匿名”在黑猫投诉平台反映:“昨天下午从冰箱里拿了一瓶伊利酸奶来喝,结果喝的差不多了想撕开盖子,然后继续喝了几口,结果突然发现上面有这个东西,差点就连着吃下去了,恶心死我了,搞得胃也不舒服毫无食欲,刚翻出来拍了下生产批次。”

  根据上述消费者上传的图片显示,该酸奶为伊利风味发酵乳,生产日期为2020年6月22日。

  黑猫投诉平台显示,黑猫消费者服务平台已将该投诉分配给商家伊利。同日,消费者补充投诉称:“相关法律如图,希望不要敷衍了事,如果不想发生这样的事你们就把关好质量好吗?”

  商家“伊利”7月13日在黑猫投诉平台回复:“您好,首先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与信任,很抱歉此事给您带来了不好的体验,您的情况我已经反馈给相关部门人员,相信很快会有人与您取得联系,请保持手机的畅通,祝您生活愉快!”

  截至7月13日晚,在黑猫投诉平台上关于伊利的投诉量已达到250条,伊利已回复的有236条,已完成的有208条。记者注意到,大多数投诉为吃出异物,也有消费者投诉购买伊利畅轻微信红包但并未发放的问题。

  7月11日,消费者“匿名”在黑猫投诉平台反映:“瓶里扫描二维码,扫出了3元红包,但没有发放。第一张图已经显示已领取,但是在第二张图的零钱明细中根本没有。”

  商家“伊利”7月13日在黑猫投诉平台回复:“您好,首先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与信任,很抱歉此事给您带来了不好的体验,您的情况我已经反馈给相关部门人员,相信很快会有人与您取得联系,请保持手机的畅通,祝您生活愉快!”

  稍后,商家“伊利”7月13日又在黑猫投诉平台回复:“您好,您兑奖的红包我们已发放,经核实是微信后台将您的红包拦截,以下为信息核实截图。对此,我们深表歉意,建议您联系微信后台工作人员帮您查看解决一下,祝您生活愉快!”

  为了解伊利对于消费者投诉的具体处理结果,记者拨打了伊利集团的客服电话,在经过一系列的语音播报选择后,记者的电话最终被转入了语音信箱。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消费者在伊利产品中喝出异物的情况屡见不鲜。像这种拆开包装才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往往维权起来比较困难。记者咨询律师此类问题怎样维权,律师建议如果消费者遇到上述情况,建议拍照取证,保存好购买小票等资料,及时地向属地行政部门进行投诉,执法人员将依法依规调查取证,进行落实处理。

  食品安全大过天,鲁网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伊利酸奶异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