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中国经济半年报 | 专家:上半年中国经济将呈现V型走势

2020-07-16 13:13: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点击观看视频

   今天(16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将发布上半年中国经济运行成绩单,在经历了疫情的洗礼、经济的重启之后,这份成绩单表现如何,备受市场关注。在数据发布前,来听专家对这份成绩单的预判。

   

  V型走势是市场对上半年中国经济运行的基本判断。一季度在疫情影响下,中国经济的增速下行至负增长区间,进入二季度,复工复产推动了经济的回暖,GDP增速转正也成为大概率事件,特别是进入五六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工业企业利润增速、用电量、工业品价格等一系列先行数据的表现更为亮眼,工业领域成为二季度经济复苏的领跑者。

   

  专家同时表示,当前经济供给端恢复较快,但需求端有所滞后,特别是消费分化加剧,一些服务性消费受疫情影响较大,恢复进程缓慢,未来不仅要缩小供需缺口,更要加大“六保”政策的落实。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