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这个“转正”来之不易

2020-07-17 10:26: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6日10时整,各家中外媒体第一时间发出快讯——

  由负转正!二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3.2%,增速比一季度的-6.8%跃升10个百分点。

  尽管上半年中国经济仍同比回落1.6%,但在世界主要经济体经济大幅萎缩背景下,中国经济的亮眼表现令全球瞩目。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经济大盘依然稳固有韧性,内需持续回暖,生产加快复苏,新兴动能增强。

   

  4月15日,施工人员在浙江省绍兴市329国道智慧快速路项目现场对箱梁进行吊装作业。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沉甸甸的经济“半年报”来之不易。疫情“大考”的特殊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科学决策,全国上下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汇聚成推动经济持续复苏的中国力量。

  下半年,中国经济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打好“下半场”硬仗,容不得丝毫懈怠。

  顶压前行,中国经济的底气来自哪?

   

  这是7月13日拍摄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二批)集中开工仪式现场(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高温下,“90后”医护人员持续奋战在北京抗疫一线;

  奔基层,一批批毕业生投身广袤西部施展才华;

  勇逆行,沿江沿湖的堤坝上迎来返乡抗洪的最美身影;

  ……

  一个个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生动故事,定格为奋进中国的最美身姿。

   

  山西省广灵县壶泉镇涧西村村民在扶贫车间里编织工艺品(3月13日摄)。新华社记者 曹阳 摄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