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金扁担”挑出大粮仓

2020-07-17 11:57: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视频链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254069?channel=weixin&fro%20m=singlemessage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讲了一个“金扁担”的故事。当年,农民们谈起在吃饱吃好的基础上,境界更高的愿望时说,将来上山干活就挑着金扁担。“这个‘金扁担’,我就理解为农业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说。“金扁担”的故事引发了大家深入思考。

   

  如今越来越多的农民正在挑上“金扁担”。各地不断调整优化农产品结构,提高抗风险能力,加快农业机械化、科技化,夯实稳产基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农业现代化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2020年全国夏粮总产量14281万吨(2856亿斤),比2019年增加120.8万吨(24.2亿斤),增长0.9%。其中,小麦产量13168万吨(2634亿斤),比2019年增加75.6万吨(15.1亿斤),增长0.6%。2020年夏粮播种面积略减,但单产有所提高,全国夏粮生产再获丰收,产量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扁担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