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韩卫生专家:从中国汲取抗疫经验 世界合作才能战胜疫情

2020-07-20 17:14:00 来源:央视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韩卫生专家:韩国从中国汲取抗疫经验  韩国首尔大学医学院教授李钟求曾担任韩国疾病管理本部部长,本月中旬刚刚被韩国外交部任命为“全球保健安保大使”。近日,他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韩国除了严格遵守检测、追踪、隔离、治疗的防疫原则外,还借鉴了大量的中国抗击疫情经验,得以在短时间内就控制住了疫情。  

  

  李钟求表示,在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中国除了修建专门的医院来收治确诊患者外,还建起了“方舱医院”来收治轻症患者。韩国学习了中国的成功经验,建立了专门收治轻症患者的“生活诊疗中心”,这对控制疫情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韩国首尔大学医学院教授 李钟求:生活诊疗中心减轻了医院的压力,轻症患者不需要住院,在那里隔离观察就可以了。生活诊疗中心将患者分流,保护了医院,在控制疫情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韩卫生专家:世界只有合作才能战胜疫情

  针对目前全球的疫情形势,李钟求指出,世界卫生组织针对此次疫情给出了“检测、追踪、隔离、治疗”的应对方针。中、韩两国都采纳了相关建议,有效地控制住了疫情。但一些国家不听从科学建议而导致疫情蔓延,还有部分国家出于政治目的阻碍国际间的合作,这些都是导致当前全球疫情持续扩散的原因。 

  韩国首尔大学医学院教授 李钟求:韩国和中国政府都采取了及时有效的措施,这也是世卫组织提出的检测、追踪、隔离、治疗的应对方针。两国听从建议,疫情也得到了控制。实际上,世卫组织向所有国家都提出了这样的建议,但一些国家没有采纳。中国第一时间分享了信息和经验,但一些国家也没有采纳,这些国家怀疑世卫组织建议的有效性,国际间的信任和协作也遭到破坏。

  李钟求强调,如果各国之间不能团结协作,新冠肺炎疫情就很难被控制住。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