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视频丨大湾区之声热评: 香港反对派的“政治揽炒”已丧失人性

2020-07-22 21:40:00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湾区之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反弹,截至21日累计确诊病例突破2000例,超过“非典”时期全港确诊总人数。面对严峻形势,特区政府在半个多月内三度收紧防疫措施,全力应对。然而此时反对派却仍在“大打对台戏”,持续煽动市民上街进行非法集结,疫情扩散风险明显加剧。反对派为了一己政治私利,漠视香港市民生命安危、无视香港抗疫大局的卑鄙行径,毫无人性、令人愤慨!

  7月以来,反对派无视“限聚令”,先后发起“七一”非法游行及所谓“初选”。19日,就在香港单日新增病例达到疫情以来最高点的108例当天,4名反对派元朗区区议员竟罔顾公共安全,坚持发起非法游行,引来大批群众聚集。过程中更有人挑衅香港国安法,高呼“港独”口号。对于这种不公不义、无知无耻的行为,香港警方果断采取执法行动,拘捕了4名带头区议员,令人称快!

  香港多名医学专家表示,此拨疫情的暴发时机与反对派近期举行的活动时间相吻合,很可能这些活动就是疫情暴发的“元凶”。然而部分反对派立法会选举参选人却召开记者会倒打一耙,把疫情反弹的责任“甩锅”给特区政府。更令人愤怒的是,有港媒报道他们甚至还在谋划下个周末继续发起游行,为自己的政治选举“拉票”。反对派之所以对疫情不管不顾,一门心思扑在选举上,不过是想保住在修例风波期间以牺牲整体社会利益为代价囤积的“能量”,企图在立法会换届选举后夺取议会主导权,进一步实施“揽炒”计划。

  眼下的香港已经不起“糟质”(糟蹋、虐待)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快速增长、大量患者感染源头不明,稍见起色的经济活动已因疫情反弹而再次陷入停滞。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0日公布,香港4月至6月失业率为6.2%,为15年来新高;就业不足率为3.7%,接近17年来的高位。有经济学者更预计,随着疫情恶化,香港的失业率恐将进一步攀升至6.7%。

  冰冷的数字揭示了无情的现实:香港已被疫情反复折磨至五劳七伤。但比疫情更无情的是反对派政棍,他们对新冠病毒视而不见、一心只想散播“政治病毒”。试问这样的政客会为自己的选民争取什么权益?这样的人又怎配当香港市民的公仆?

   

  7月19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举行记者会,宣布特区政府将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

  疫情当前,我们希望全体香港市民能够团结一致,坚决抵制反对派的“政治揽炒”,在特区政府的带领下集中精力打赢抗疫香港保卫战,守护好七百万人共同的家园!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