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外交部再回应蓬佩奥涉华言论:真理越辩越明 谎言重复一千遍依然是谎言

2020-07-23 09:28:00 来源:央视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针对蓬佩奥近期一系列涉华言论,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2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表示,蓬佩奥这段时间不择手段,不遗余力地攻击和抹黑中国,肆意对中方进行意识形态攻击,渲染中国威胁,他的说辞充满了谎言与欺骗,暴露了美方近来在对华政策上日益严重的战略误判,充满麦卡锡式的偏执。  

  真理越辩越明,谎言重复一千遍依然是谎言。蓬佩奥曾说过新冠病毒来自武汉,但他拿不出证据。他也说过病毒源自武汉的实验室,依然拿不出证据。这次他又声称中方利用疫情来谋取利益,同样还是没有任何证据。蓬佩奥之所以自相矛盾、漏洞百出,不是因为他看不到真相,而是故意借疫情进行政治操弄,用一个谎言掩盖另一个谎言,这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蓬佩奥说的话,毫无公信力可言。

  汪文斌指出,美方在国际关系当中拉帮结伙,挑动意识形态对立,这同和平、发展与合作的时代潮流格格不入,也与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愿望背道而驰,注定不会得逞。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同国际社会分享信息,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为其他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中国为国际抗疫斗争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世所公认。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中方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将坚定维护自身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坚决拒绝霸凌和不公,坚持同世界各国加强对话与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靳丹妮)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