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中国经济“下半场”稳步向好 经济运行已回归正常轨道

2020-07-25 11:58: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面对罕见疫情和世界经济衰退带来的冲击,中国经济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二季度以来工业经济稳步回升,可以初步判断中国经济运行已经回归到了正常轨道。

  上半年税收助力稳外资效应进一步显现

   

  国家税务总局24日发布,今年上半年,全国享受再投资递延纳税政策的外资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7.4%;用于再投资的利润合计407.6亿元,同比增长20.1%。稳外资效应进一步显现。

  民航航班量恢复至疫情前约八成

   

  自2月以来,民航全行业旅客运输同比增速逐月回升。7月23日,民航航班量创疫情以来新高,实际飞行13059班,恢复至疫情前约八成;旅客运输量达127.28万人次,同比恢复近七成,客座率为73.57%。6月,旅客出行需求较前期明显提升,航班恢复形势持续向好。

  新疆:霍尔果斯铁路站单日过货量创新高

   

  7月20日,新疆霍尔果斯铁路站进出口过货达到3.17万吨,突破建站以来单日过货纪录。截至目前,霍尔果斯铁路站进出境中欧(中亚)班列达到2116列,过货量达到303.67万吨,同比去年分别增长27.6%和53.8%。

  海南:自贸港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08亿元

   

  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海南省今年计划安排105个省重点项目。目前累计完成投资308亿元,累计开工项目15个,累计竣工项目2个。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