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世卫组织:长期实施旅行限制不是办法,须采取更多措施阻止疫情蔓延

2020-07-29 19:41:00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BBC:新冠是世卫组织面临的“最严重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在谭德塞看来,新冠很可能成为世卫组织有史以来宣布的最严重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根据此前报道,这是世卫组织第6次宣布“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此前5次分别是2009年甲型H1N1流行性感冒疫情、2014年南亚和非洲的脊髓灰质炎疫情、2016年巴西等国的寨卡疫情、2014年至2016年在西非多国致死上万人的埃博拉疫情、2018年至2019年的刚果(金)埃博拉疫情。

  谭德塞还提到,过去6周内,新冠病例总数大概翻了一番。尽管全世界在抗击疫情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但“前面仍有一条漫长而艰难的道路”。

  报道称,当天的简报会上,世卫组织还表示,长期实施旅行限制不是办法,各国必须采取更多措施,通过保持社会距离及佩戴口罩等方法来阻止疫情蔓延。

  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称,“在可预见的未来,个别国家几乎不可能让他们的边境保持关闭状态。经济必须开放,人们必须工作,贸易必须恢复。”

  不过,世卫组织官员也承认,经历新一轮疫情暴发的国家应采取进一步封锁措施,但建议封锁时间应尽可能缩短,并在尽可能小的区域实施封锁。

  “我们对病毒了解得越多,我们在控制它时就能做得越好。”瑞安称。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