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外交部回应世卫专家来华工作:希望所有相关的国家都像中方一样采取积极态度 同世卫组织开展合作

2020-07-29 22:13:00 来源:央视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世卫组织专家7月中旬来华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溯源科学合作的预备性磋商。7月2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了解,世卫组织的专家来到中国已经有两周的时间了,隔离是否已经结束?将要进行哪些活动?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介绍,经过协商,世界卫生组织的两名专家已经于7月中旬来华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溯源科学合作的预备性磋商。隔离期间世卫组织专家与中国专家举行了多次视频会议,双方就全球科学界在新冠病毒人群、环境、分子、动物溯源以及传播途径等领域开展的科研工作进展和下一步的科研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中方与世卫组织有着一个基本的共识,这就是溯源是一个科学问题,应当由科学家在全球范围开展国际科学研究与合作。溯源是一个持续发展的过程,可能涉及到多国多地,世卫组织将视需要对其他国家和地区进行类似的考察。我们也希望所有相关的国家都像中方一样,采取积极态度,同世卫组织开展合作。(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靳丹妮)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