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带动2394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巴州扶贫产品已达54种

2020-08-05 19:20:0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新疆频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该州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巴州已报送第四批次扶贫产品。下一步,将不断创新完善扶贫产品销售体制机制,动员引导社会力量以各种形式帮助销售扶贫产品,推动扶贫产品与市场精准对接。 

  今年3月,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启动了扶贫产品认定工作。8月3日,从巴州扶贫办了解到,截至目前,巴州扶贫产品已达54种,总计带动2394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

  扶贫产品的认定,对推进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扶贫产品有统一标识,并定期向社会公布,在产品品牌、销售、竞争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据了解,截至目前,巴州已经报送了三批次扶贫产品的认定,共计认定扶贫产品54种,涉及和硕、和静、轮台、尉犁、若羌、且末县的15家企业、合作社,扶贫产品种类包括粮油,干果、坚果及其制品等,如面条、小米、西梅、红枣、香梨膏、小白杏等各类产品。

  该州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巴州扶贫产品认定工作持续进行,已经报送了第四批次扶贫产品。下一步,巴州将不断创新完善扶贫产品销售体制机制,动员引导社会力量以各种形式帮助销售扶贫产品,推动扶贫产品与市场精准对接。( 薛云少)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