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人民日报今日谈: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2020-08-19 13:36:00 来源:人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党和人民重托,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高度评价他们为抗击疫情作出的重大贡献,勉励他们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没有人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这是一位有着25年工作经历的主任医师写下的请战书;“如有不幸,捐献我的遗体研究攻克病毒”,这是一位“95后”护士写下的铮铮誓言;“一辈子为了啥?不就为了病人吗”,这是支撑80多岁老专家坐着轮椅来医院接诊的坚定信念……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大爱诠释医者仁心。他们不愧为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不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你守护生命,我们守护你”。让人暖心的是,各地陆续出台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政策措施,帮他们解除了许多后顾之忧。尊重他们、支持他们,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这是对他们的最好致敬,也是对时代精神的有力弘扬。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19日 01 版)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