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记者观察丨美国民主党全国大会现场 民众支持态度不一

2020-08-21 15:47: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地时间19日,美国民主党全国大会第三天活动举行,当天活动的最重要内容就是在拜登的家乡——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卡玛拉·哈里斯将正式接受提名,成为民主党在本届大选中的副总统候选人。当天下午,在哈里斯将发表致辞的会场外,来自全美乃至全世界的近百家媒体早就严阵以待,会场外也用铁丝网搭起围栏,几十名当地警察在现场调度、维持秩序。

  今年民主党全国大会不同以往,所有的致辞、活动都改为线上举行,到达现场的媒体记者也只能在会场外进行报道。但全球媒体的集中报道,还是让美国的两党全国大会备受关注。

  在拜登的家乡,也仍然有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现场也有非洲裔美国人停下脚步,与特朗普的支持者对峙,认为目前美国社会对非洲裔美国人等少数族裔的种族歧视问题根深蒂固,再加上近期全美持续的反对警察暴力执法抗议示威活动,让社会矛盾加剧。

  对于这些问题,即使是支持拜登当选下届美国总统的民众也表示,种族歧视、资源分配不均等严重社会问题需要很多年才能慢慢解决。(央视记者 刘旭)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特朗普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