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无声的“吾声快递” 这群快递员获得邻里称赞!

2020-08-22 10:52: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最近,在上海街头出现了一群聋哑快递员,他们每天走街串巷,递送快递,从最初的沟通困难,一天只有几十件的配送量,到如今日均派单两百件,逐渐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早上六点半,第一批包裹抵达上海虹口区凉城路的快递站点。在拣货流水线的前端,这5位负责卸货、扫码的快递员都是聋哑人。 

   

  小组长许升良,上午的任务就是要完成篮筐里130件包裹的投递。 

   

  快递员你好 我是聋人配送员,你的快递到了。 

   

  这段语音,是同事事先帮他录制好的。开门后,他一路飞奔跑上5楼。 

   

  半年多来,小区里的大多数居民都已经认识小许,并对他的服务表示肯定。 

   

  上海居民意外意外,上次邻居说他不会讲话,服务可以的,相当好。 

   

   

  上海居民:我们支持,绝对支持!上次就说他汗那么多,很心疼。 

   

  今年初,“吾声快递”的发起人,与江湾镇街道一起牵头,与各大快递公司进行合作,为30多名聋哑人提供了就业岗位。 

   

   

  上海江湾镇街道社区服务办主任 金力炜:对聋哑人的就业问题起到很大帮助,另外也是对整个社会慈善理念的宣扬。 

   

   

  可以与普通人一样同工同酬,靠派送件数结算薪资,看似普通的平等对待,对于他们来说却是意义非凡。 

   

  “吾声快递"发起人 上海心工坊社工师事务所总干事 顾忠:初衷就是想营造公平、和谐、透明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我也希望社会各界,用户居民多一点包容。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配送聋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