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中央财政资金直达地方 有效避免贫困家庭儿童失学辍学

2020-08-27 15:48: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今年中央财政资金直达地方、保障民生的重点。在湖南平江县,截止到7月底,中央直达平江县的资金共11.98亿,目前已经支出超九成,这些资金的到位有效避免了贫困家庭儿童失学辍学。

   

  平江县汉昌镇洪家塅是湖南省最大的异地扶贫搬迁安居小区,总共安置了全县的贫困户7787人,张胜福一家就是其中一户精准扶贫户。2014年他们全家异地搬迁到安居小区后,孩子也进入到集中安置区旁边的平江县桂花学校读书。从此,张胜福一家人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了解,平江县桂花学校是易地扶贫搬迁洪家塅集中安置区配套设施项目的首要工程,总投资2亿元,保障了平江县异地扶贫搬迁104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就近入学,也提供了就业机会。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学校在维持自身运转的同时还要帮助这些家庭渡过难关,中央政府的直达资金和政策减免正好填补了他们将近60万的资金缺口。截至7月26日,中央直达平江县的资金共11.98亿,目前已经支出10.9个亿,支出进度为91%。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平江县搬迁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