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养成尊重每一粒粮食的好习惯

2020-08-30 21:35: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这几天,记者走进一些餐饮企业,发现餐桌上的浪费依然很严重。节约粮食、杜绝浪费,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记者走进福州的几家酒店,发现餐桌上剩了不少饭菜,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用餐者还是碍于面子,不愿意打包。

   

  这家牛排自助餐馆,一些消费者离席后,留下不少的剩菜。这张餐桌剩余了整盘的蛋糕、水果与炸食。这些几乎没有被食客动过的菜品就只能被倒入垃圾桶。

   

  现在,福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联合福州市商务局,不定期对已承诺的餐饮企业展开暗访,对表现好的餐饮企业进行表扬,而对浪费现象明显的餐饮企业提出批评及整改要求。

  天津市提出禁止设立最低消费、提供小份餐食、主动打包、杜绝诱导超量点餐等六条具体要求,提倡节约、减少浪费。

  江西南昌针对点菜配餐不合理现象,当地餐饮企业在培训员工的同时,鼓励顾客光盘、打包,还可以享受8.8折优惠。

  湖南湘潭在全市的机关食堂配备多名巡检员劝诫餐饮浪费现象,杜绝超额配餐,同时对不文明用餐行为进行现场制止和事后视频曝光处理。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