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钟南山入选世卫组织新冠肺炎疫情应对评估专家组 外交部回应

2020-09-05 00:12: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3日,世卫组织新冠肺炎疫情应对评估专家组共同主席在成员国吹风会上宣布了专家组成员名单,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钟南山入选。对此,在今天(4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表示,相信钟南山院士的专业精神和经验将为世卫组织新冠肺炎疫情应对评估专家组的工作提供帮助并作出贡献。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钟南山院士是中国传染病防控领域的权威专家,享有很高的声望,相信钟南山院士的专业精神和经验将为世卫组织新冠肺炎疫情应对评估专家组的工作提供帮助并作出积极的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还在全球蔓延,抗疫仍是各国的头等大事,需要全球、各地区、国家层面作出协调一致努力,并发挥好世卫组织在应对疫情上的中心协调作用。(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靳丹妮)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