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16万的车分期完竟要30万 “弹个车”不小心弹了个“坑”

2020-09-07 1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 “你要换好车,你要换好车,一成首付弹个车”,这充满魔性的洗脑广告近年来铺天盖地,凭借着“一成首付”的标签、电梯间的洗脑广告以及低门槛提前消费需求,弹个车得到了不少用户群体。在用户迅速扩张的同时,弹个车却被指“敲诈”、“诱导消费”“虚假宣传”、“套路贷”......不少消费者反映,本想通过“一成首付”的低门槛购入爱车,却不小心给自己“弹”了一个“大坑”。 

  买车变租车 签约之后才告知没法过户 

  “买车之前弹个车的导购告诉我首付一年的费用是分期购车款,后来我才知道我每个月交给弹个车8千多块钱的高额费用竟然是租车费”。 

  今年年初,李先生在弹个车导购的引导下,首付4.6万购买了一辆奥迪A4L,本以为自己可以安心的开上属于自己的新车,后来才发现自己早已陷入“泥潭”,当时在天猫下订单的时候显示首付加月供,但一段时间后李先生发现月供其实是租金。 

  记者从李先生提供的还款明细上看到,从今年1月份到7月份李先生已累计交了57005.43元的“月供”。“买车当天给门店服务费5000元App上有显示,但是合同上面并没有注明清楚,目前我已经投入了10多万,但车还不在我自己名下,我现在进退两难,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李先生对记者说。 

    

    

   16万的车分期四年后要近30万 

    

  记者调查了解到,比李先生入“坑”更深的,还大有人在。2018年9月底,林先生在弹个车购买了一辆福特蒙迪欧的时尚版轿车。“去签约的时候,弹个车工作人员才告知我因为首付太低,考虑到风险问题,要到第二年才会过户,因为着急用车,我也就接受了,按照每月4998元的月供还着”。 

    

    

  “后来我才知道我每个月还的月供其实是月租,我一年来交给弹个车的7万多块钱并不含在购车款里,我买车的时候销售从来也没和我说过‘租’,我第一年光给弹个车的费用就有7万多,然而这只是租金。”林先生说。 

  到第二年准备过户的时候,弹个车的工作人员称林先生资质不行,没法过户到其名下,只能选择续租或者一次性买断,而续租后每月的“月供”就从原来的每月4998元变成5816块钱,当月供满四年之后,车才过户到林先生名下。 

    

  拿不出买断钱的林先生只能又还了一年5816,“车不在我名下,所有费用加起来我已经花了14万多了,而如果一次性买断就要再付11万多的尾款。车不属于我,每月续租就要近6000元,11万元买断我没有这个钱”,林先生给记者算了笔账,这台16万的车,分期四年后要近30万元。 

  “没了钱也没了车” 逾期不告知强制拖车   

    

    

  疫情期间,林先生没有了收入来源,停供了2个月。“停供后,弹个车在今年7月13日凌晨派外包公司的人把车强行拖走了,也没有告知我,就这样拖走了。”

    

  林先生说,事后他联系了弹个车工作人员,该公司客服人员态度强硬,并要求按app的标准执行。工作人员告诉林先生有3条路选择,要么继续续租每月近6000元,要么买断支付11万元,要么支付近4万元的违约金。“服务费、违约金、月供加钱,到处是费用,我现在没了车,也没了钱!” 

  对于李先生及林先生所反映的问题,记者致电了弹个车,其工作人员回应,第一年的“月供”的问题,在合同里有说明,工作人员也会告知客户。林先生第二年还要再续租,是因为林先生的资质不达标,而资质的判断由系统决定,至于晚上拖车的问题,是用户存在违约行为,当记者问到为什么没有提前告知用户拖车时,该工作人员没有做出回应。 

  用户:已与弹个车签署保密协议 不便多透露 

  随后记者对林先生进行了回访,其称:已经与弹个车签署保密协议,过多的细节不便于透露。 

  记者在黑猫投诉上看到,截至9月7日发稿,弹个车平台投诉已达到1063条,不少用户都在苦恼到底要怎样维权,该继续走进还款的“无底洞”还是“断臂自救”?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雅茜
新闻关键词:先生过户告知买车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