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在磨难中砥砺复兴力量——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伟大斗争启示录

2020-09-08 10:31: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视频

  震撼历史的斗争,必然留下震撼历史的篇章。

  2020,一场骤然袭来的大疫,以如此刻骨铭心的方式,植入中华民族的记忆深处。

  伤恸犹在,哀思长寄,我们能够告慰病逝同胞和牺牲烈士的是——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经过艰苦奋战,付出巨大代价,有效遏制曾经肆虐的疫魔,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我们经受考验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坚持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充分释放治理效能,是我们共克时艰战“疫”攻坚的坚强保障。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我们风雨无阻战“疫”向前的力量源泉。在斗争中凝结升华的抗疫精神,是我们不畏艰险战“疫”到底的强大动力。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风雨共担团结合作,是战胜危机走出“疫”霾的人间正道。在发展中不断增强综合实力、更好应对风险挑战,是我们面向未来的坚定步履。

  2月10日,广东省对口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的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医护人员和医院、科室同事在出发前宣誓。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疫情尚未平息,大考仍在继续,但我们能够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向世界和时代宣示—— 

  秉持在战“疫”中锻造的信念,积淀在斗争中淬炼的启示,我们必将战胜前进路上一切艰难险阻,书写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新的辉煌。

  3月25日,在北京市朝阳大悦城一家餐厅内,两位顾客在点餐。记者在北京市朝阳大悦城商场看到,恢复堂食的餐厅采取了检测顾客体温、登记信息、提供消毒液、控制餐厅就餐人数、推行公筷公勺等多种防控措施,保证就餐者的安全与健康。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