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恢复到疫情前的九成!中国民航每日航班量八月底已超1.3万班

2020-09-09 16:53: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8日),服贸会期间航空业唯一一场论坛,第二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举行。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崔晓峰在发言中介绍,8月底,中国民航每日航班量超过1.3万班,恢复到疫情前的九成。

  崔晓峰说,中国民航生产运输近期加速发展,8月底,日均旅客运输量已经恢复至去年同期近8成,其中国内航线同比恢复至去年同期近9成。

  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民航及时采取措施,全力保护旅客及航空从业人员健康。同时,积极出台财税、金融、航班审批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建立国际货运航班审批“绿色通道”,推动行业共渡难关。

  目前,中国已与96个“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签署了政府间航空运输协定。即使在疫情期间,中国也与其中45个国家和地区保持着定期客货运通航,为“一带一路”合作架起了安全、快捷、高效的空中桥梁。

  崔晓峰表示,疫情期间,“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守望相助,向中国提供了宝贵支持,中国也向47个国家和地区运送防疫物资超过1700吨。目前,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间每周货运航班1068班,是疫情前的2.6倍。 (总台央视记者 陈俏)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