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增强创新活力 弘扬科学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2020-09-13 09:03: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强调,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科学界的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历史责任,坚定创新自信,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习近平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大创新成果竞相涌现。习近平指出,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习近平强调,要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给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总书记对加强基础研究、创新人才培养教育等六个方面提出的具体要求也让科学家备受鼓舞。

  习近平指出,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