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2020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联欢晚会在京举行

2020-09-30 20:34: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9日晚,2020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联欢晚会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许又声,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唐海龙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

  齐静在晚会致辞中指出,今年是“文化中国·水立方杯”大赛创办以来最为特殊的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赛转为“云上”举办,选手们克服了时差等不利影响踊跃参加。正是因为大家战胜了这些困难,收获的成果才会显得更加甜美。

  齐静表示,“在水立方杯十周年之际,我向大家诚挚发出下一个‘十年之约’,希望越来越多的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能够参与到“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活动中来,弘扬中华文化,传播中国声音。”

  晚会现场,许又声、齐静共同揭晓本届大赛金奖,谭天星、闫傲霜、唐海龙共同揭晓大赛银奖。颁联欢晚会采用现场演出与视频连线相结合的方式,汇集了来自33个国家和港澳地区的近40名歌手,大赛优胜选手与国内知名歌手平安、师鹏、王莉、王晰、凤凰传奇组合等联袂演出,为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献上了一台精彩的视听盛宴。

  2020年大赛自启动报名以来,海外和港澳地区近3000名选手报名参赛,196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北京总决赛。经过激烈比拼,三名歌手获得金奖、六名歌手获得银奖、九名歌手获得铜奖。另外,组委会还评选出了“最佳网络互动奖”“最佳视频创意奖”和“最佳原创作品奖”等奖项。

  “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由北京市政府侨务办公室联合北京相关单位举办,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十届,广受海内外侨胞关注与好评。(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