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倡导国庆新民俗 打造爱国活动周】多彩文化活动齐聚津门

2020-10-02 11:36:00 来源:光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秋风送爽,花果飘香。天津北辰区西堤头镇赵庄子村精心打造的“曙光水镇”是近年来文旅融合的“网红”之地。碧波潋滟的天鹅湖、游人如织的亲水栈道、水汽氤氲的禅心岛……构成一幅幅优美的风景画。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北辰现代民间绘画团队的50多名农民画家相聚于此,选位置、找角度、思构图,用心造像、随心赋彩,在蓝天碧水间描摹丰收美景、勾勒淳朴民俗,用手中的画笔为富足美满的小康生活“润色”。

  “我们把对家乡的挚爱之情倾注笔端,将北辰乡村小康生活的美好景物投射到图画中。这些农民画家舞动手中的画笔,将一幅幅具有浓郁北辰特色的五彩画作呈现在人们眼前——这是津沽大地新时代、新生活、新面貌的集中体现,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缩影。”北辰区民间绘画领军人物何小宝动情地说。

  随着物质生活的日益富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天津北辰区在国庆节期间,适时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9月29日晚,天津市第5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活动之一的“同筑中国梦 共唱小康歌”和第6届“北辰杯”京津冀暨环渤海地区青年歌手大赛在西堤头镇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5省市的15名著名歌手齐聚津门,唱响实现全面小康的时代最强音。此次演出实况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天津频道和“津云”双平台同步直播,在线观众突破16万。据北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红蕾介绍,长假期间,北辰区现有的44个非遗代表项目,都将依托区内景区景点举办“非遗”项目展示,宣传普及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北辰特色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文旅融合。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