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京唐铁路廊坊段全面开始梁体架设 预计2022年通行

2020-10-10 16:49: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京唐铁路全长148.7公里,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交通枢纽项目。10月9日,京唐铁路迎来新的工程节点,河北廊坊段开始梁体架设施工。 

   

  总台央视记者 谢宾超:这里是河北廊坊大厂回族自治县京唐铁路的施工现场,随着我身后这座790吨的无砟箱梁的缓缓降落,标志着京唐铁路的廊坊的全面进入了桥梁架设的施工阶段。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目前箱梁正以每天两至三孔的速度向前架设,施工方表示,自今年3月底京唐铁路全面复工以来,施工方通过积极调整施工组织,加大资源投入,在确保安全、优质的前提下已经把耽误的工期给抢了回来。

   

  中铁二局京唐铁路项目安全总监 华俊一:总共532孔箱梁,目前已全部进入梁体架设阶段,截至今年年底,预计架设160孔连续梁,确保如期完成今年的施工生产计划。 

   

  据了解,此次梁体架设及路轨铺设完成后,北京通州与河北廊坊的北三县将通行高铁,届时从北京通州区到河北燕郊仅仅需要10分钟。2022年6月底正式通车后,京唐铁路将大大便利北京与天津、河北的交通往来。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