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5天检测900万人!外国人彻底酸了…… | 外媒说

2020-10-14 18:54:00 来源:中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青岛计划5天内对全市900多万人进行全覆盖核酸检测的消息,牵动着国人的心,也被外媒“盯”上了。

  

  10月11日晚8时左右,青岛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图源:人民日报

  英国广播公司(BBC)在12日的一篇报道中称赞中国已基本上控制住了病毒传播,这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感染病例数高居不下,封闭措施执行力度不同,形成了鲜明对比。

  The country has largely brought the virus under control.

  That is in stark contrast to other parts of the world, where there are still high case numbers and lockdown restrictions of varying severity.

  

BBC报道截图

  报道称,中国每天报告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急剧下降,而且大部分的确都已经得到了恢复。

  Daily coronavirus infections have fallen drastically in China, and for the most part the country appears to have recovered from the worst.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在报道中肯定,中国这种检测模式是成功的。

  自3月份中国遏制住病毒传播以来,这些(检测)响应已成功地使中国的总体感染率保持在较低水平,从而使得生活恢复成相对正常的状态。本月有超过6亿人次游客在中秋国庆黄金周出游。Those responses have been successful in keeping China"s overall infection rate low since the country"s initial outbreak was suppressed in March.That has enabled life to return to relative normality, with more than 600 million touriststravelingthis month for Golden Week, a national holiday around the Mid-Autumn Festival.

  

  CNN报道截图外国网友吵翻了:都应该来看看中国怎么做看到青岛如此强大的检测和动员能力,外国网友彻底坐不住了,一个个都变成了柠檬精↓↓

  

  全世界确实应该看看中国,他们动员整个城市进行检测,而不是在广播、新闻或网络上散播恐慌,就像德国政府做的那样,总是有新的感染病例出现……

  

  如果美国或者检测力量能做到青岛的一半,现在疫情早控制住了。

  

  太可悲了,美国在检测方面远远落后于中国。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国发挥着超级大国的力量,而特朗普政府却将美国的反应能力降级成第三世界国家的水平。

  

  你想知道为什么中国这个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感染病例数能够接近0,就是因为有这样的检测。与此同时,在加拿大和美国,我们还在讨论是不是应该戴上口罩。

  

  在德国,柏林,2天增长520例,好吧,或许我们就应该强迫商店和酒吧在晚上11点关门。如此一来,看看情况会怎样吧。

  

  我能想象到,这对当地居民来说有多么不方便,但是毫无疑问,青岛一定会战胜疫情。欧洲国家每天增长病例1万-2万例,却还在指责中国要当心。

  

  听着,这才是政府应该做到的。寻找问题,解决问题。不是说一堆“如果”,也不是说一堆“但是”。如果英国能做到这样,那唐宁街10号(英国首相官邸)就能一直获得最佳政府奖了。

  

  这就是中国速度。坚定、果断地阻止新冠病毒。如果都能做到这样,就不会有那么多生命失去了。

   

  太可悲了,西方政治是有毒的,他们的策略就是去指责别人,美国和英国更是如此。我完全同意你的看法。如果西方政府不承担责任,这将给该国无视社交隔离的人传达什么信息?没有希望。

  

  我希望那些说他们(中国)隐瞒数据的人,到中国去看看,学生们已经回归课堂,上课、旅行,用用你们的脑子,别在互联网上被当棋子耍。

  青岛采样超过750万份没有发现新增阳性病例14日上午10点,青岛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青岛市核酸检测采样超过750万份,406万多份已经出结果,除12例确诊病例之外,没有发现新增阳性病例。

  

  10月14日,市民在青岛市市北区东莞路文化广场检测点登记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张文宏曾判断:即便出现青岛这样的局部疫情,也可以通过扩大检测来获得“动态清零”,实现最具成本效益的抗疫效果。中国的疫苗研发目前显示比较好的进度和态势,通过疫苗保护和扩大检测与检疫,中国应该能应付不断改变的世界。

  编辑:胡雨濛中国日报(ID:chinadailywx)综合BBC、CNN、中国青年报、网友留言报道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