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十三五”期间我国累计减贫人数超5000万 财政支持脱贫攻坚力度空前

2020-10-17 14:45: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十三五”期间我国累计减贫人数超5000万 财政支持脱贫攻坚力度空前 

  央视网消息: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十三五”期间,我国累计减贫人数超过5000万,这离不开财政投入的支持和保障。最新披露的各项数据显示,我国财政支持脱贫攻坚力度空前。

  最新数据显示,中央财政投入脱贫攻坚力度不断加大,2016—2020年中央补助资金规模达到5305亿元,连续五年每年增加200亿元。今年又一次性安排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300亿元,使2020年增量资金规模达到500亿元。

  此外,财政投入渠道不断拓宽。通过地方政府债券资金、政府性基金、土地收入加大脱贫攻坚投入。“十三五”期间,累计安排政府债务限额3849亿元专门支持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村提升工程等脱贫攻坚重点项目。通过贷款贴息、风险补偿,引导金融机构累计投放扶贫小额信贷6000多亿元。此外,出台多项税费优惠政策,减免易地扶贫搬迁相关税费30多亿元,鼓励社会力量踊跃捐赠,促进贫困群众创业就业。

  随着脱贫攻坚的不断推进,财政投入重点也在聚焦。2018—2020年共安排支持“三区三州”及其他深度贫困地区增量资金2800多亿元,超额完成计划。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