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科技部:进入三期临床实验的疫苗未收到严重不良反应报告

2020-10-20 22:35: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外交部、科技部、卫健委、药监局等有关负责人与专家介绍新冠疫苗有关情况。

  在我国已有新冠疫苗临床试验中,是否有相关不良反应的发生?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田保国介绍,在前期,从一期到三期,中国的疫苗进行的临床实验,进入人体接种,发生过一些不良的反应,都是轻度的不良反应,包括接种局部的疼痛、红肿以及低烧发热等这些轻度不良反应。

  新冠疫苗作为全新的疫苗,在整个实验过程中,不管是监管部门还是科研团队,都把不良反应监测作为安全性评价的重要指标。我国目前已经进入三期临床实验的几支疫苗,基本上都是为轻度的不良反应,尚未收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总体情况比较良好。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