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2020年版《中国外交》白皮书在北京发布

2020-10-29 15:12: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成欣)由外交部政策规划司主编、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的2020年版《中国外交》白皮书27日在北京正式发布。

  2020年版《中国外交》白皮书共分九章,内容丰富,读者可从中回顾2019年国际局势的发展变化,重温中国外交不畏风雨、坚定前行的不平凡历程,既可以全面了解中国与建交国、中国与国际组织和地区组织的关系发展,也可以聚焦研读军控、条法、边海、领事、新闻等领域的专题论述。

  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副司长郑立樵在当日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中国外交迎难而上,主动应变,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病毒和危害性更大的“政治病毒”,坚定维护国家正当权益,坚持国际人道主义,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现了负责任大国担当。

  他说,当前世纪大疫加速百年变局演进,但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从未改变,合作共赢的趋势不会逆转,历史进步的潮流更是不可阻挡。中国外交的独立自主底色不会变,和平发展道路不会变,开放合作理念不会变,公平正义追求不会变,为国担当情怀不会变。

  世界知识出版社社长苏文在致辞中说,《中国外交》白皮书实用权威,时效性高,是外交外事工作案头必备的工具书,在政策宣示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国外交》白皮书创刊于1987年,是关于中国政府外交理念、外交政策、外交实践的权威性官方出版物,每年出版一卷,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白皮书中国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