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十四五” 开新局】厦门:研究制定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措施

2020-11-06 10:21:00 来源:光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民营经济为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厦门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功不可没。”11月1日,首个“厦门企业家日”活动在福建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福建省委副书记、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在致辞中表示,企业的目标是创造更多的财富,政府的任务是打造更好的环境。厦门市委市政府正深入研究制定《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打造完整的政策体系,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加肥沃的土壤、充沛的养分、温暖的阳光、清新的空气,让民营企业家在厦门生根发芽,成长壮大,不断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逐梦未来的重要里程碑,将为中国和世界发展注入更强大的信心。厦门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厦门落地生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厦门力量。 

  厦门市发改委主任张志红说,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指引,厦门市发改委将紧密结合厦门实际,把全会精神和各项部署融入厦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高质量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充分体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目前,已形成厦门“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并面向市民在网上公开征集规划意见建议。 

  “近年来,通过党建引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我们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村民们不仅脱贫致富,还在人居环境和文化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也越来越强,我们今天取得的成就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成果体现。”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党支部副书记苏海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后,对军营村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怀。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着力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为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作贡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十四五’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规划了宏伟蓝图,也为美亚柏科加强国产化产品创新指明了发展方向。”美亚柏科党委书记、总裁申强说,在加强数字中国建设、网络空间安全建设、国家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建设方面,对贡献美亚智慧感到信心更强、干劲更足。他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自主创新,脚踏实地,为实现科技强国和国家“十四五”规划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冰姿
新闻关键词:发展产品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