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AI同传、智能测温 多重全新科技手段保障进博会顺利进行

2020-11-06 17:02: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AI同传、智能测温 多重全新科技手段保障进博会顺利进行

  央视网消息:作为开展国际贸易、展示各国最新发展成果的国际性合作平台,今年进博会采用了更多全新的科技手段保障进博会的顺利进行。

   

  在全球疫情蔓延的背景下,今年进博会尤为关注全球防疫的相关内容,在进博会现场设置了防疫物资取用点,供工作人员和参展商及时取用与消毒。在各展馆的出入口,工作人员提前设置了多道防疫过滤线,人员只需步入通道,即可实现一体化安检、智能化测温,进一步提升了人员出入场馆的安全性。

  针对一些因疫情等原因无法到场的嘉宾,本届进博会特地为他们设置了“云采访”服务平台。

  与此同时,今年进博会的20多场新闻发布会,包含商务部、波兰、英国、德国等多国领事、投资、商业机构的发布活动等,均采用了AI同传技术;中外媒体在现场进行采访也可以采用高效便捷的AI同声翻译和转写服务,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王冰姿
新闻关键词:防疫设置科技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