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颠覆你想象!进博会展品“秀”中透着科技范儿

2020-11-06 17:05: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客户端上海11月6日电 (记者 吴涛)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88克拉神秘黑钻、黄金超跑、乐造星球、巨型羽绒服、“黑暗”食品等让人眼前一亮,展商们“看家”展品秀的背后透着科技范儿。

  罕见!88克拉黑钻中国首秀,总共展出不到10次

  千呼万唤始出来,作为第三届进博会的“明星”展品之一,这颗88克拉、有57个切面的黑钻5日现身进博会,开启中国首秀。

  据介绍,这颗钻石原为中世纪欧洲卡洛芙家族所拥有,并以贵族姓氏命名,被列为全球五颗顶级黑钻之一,后成为法国卡洛芙珠宝品牌的传世之宝,总共展出不到10次。现估价约3700万美元。

  几万块乐高拼成“星球”

  乐高展示的乐造星球高2.7米(含底座),整体呈直径2米的球形,由9名乐高模型搭建师耗时242个小时进行拼砌,再经由51个小时安装而成。该装置共包含62750块乐高积木颗粒,颗粒总重量达106千克。

  据工作人员介绍,乐造星球上还有着来自上海、长沙等地的100名中国儿童创作的创意小模型。其中,既有能瞬间移动的时空穿梭机、采集宇宙能量的超级飞船,又有戴上后便能够与外星人交流的通讯器……这些天马行空又妙趣横生的创意作品,向世人展示着孩子们强大的想象力。

  “黄金超跑”,全球限量仅10台

  搁平时,“超跑”就非常吸引眼球了,但在这次进博会,来了一辆“黄金超跑”,让人叹为观止。

  在汽车展厅,德国超跑制造商Apollo带来旗下全新超跑——Apollo Intensa Emozione(Apollo IE),该车采用黄金变色车漆。

  据了解,这是一款全碳纤维量产超跑,动力方面,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2.7秒,极速可达333km/h。工作人员介绍称,这台超跑售价300万美元,全球限量10台。

  可以“吃”的护肤品,请你来尝尝

  古有宝玉吃胭脂,现在一些企业也瞄上了可以“吃”的护肤品领域。在进博会上,有些企业展示了变色唇膏,是蜜蜡提炼而成,据称可以“吃”。

  还有一些洁面乳、精华液、眼霜、精华霜、面膜以及儿童洗护套装等,统统都融入了纯天然的蜂蜜精华。

  不过,这些化妆品千万别当饭吃,其中一个原因是费钱。

  房颤射频消融导管,4秒可破坏心脏内异常病变

  进博会上,强生展示了1款“亚洲首秀”及21款“中国首秀”产品,太“秀”了。如,其全球首秀的爱惜卫快薇乔防刺伤缝针由强生中国研发团队自主创新、在快速吸收的快薇乔缝合线上搭载了爱惜卫防刺伤针,以降低助产师被针刺伤的风险。

  强生中国首秀产品还包括一款高功率短时间的房颤射频消融导管QDOT MICROTM。据介绍,其特有的90瓦消融模式仅需4秒即可破坏心脏内异常病变,将缩短房颤手术时间、提升手术效率,让房颤治疗进入轻松、高效时代。

  美妆定制机,人人变网红

  在进博会上,一款美妆定制机吸人眼球。机器可通过现场拍照分析人的五官长相,自动为人们定制合适的妆容。

  机器还可对口红、眼影的色号进行配对,未来人们不需要靠柜试妆,就能快速挑选自己心仪的美妆。

  黑色口香糖,敢不敢试试?

  进博会期间,亿滋发布了首次亮相中国的吉百利减糖30%巧克力,还展示有针对女性健康推出的不添加糖、促进骨骼健康和补铁并强化所需的13种维生素矿物质的BournVita冲泡饮品。

  更厉害的在后面,据了解,6日,炫迈品牌史上首款全黑色口香糖——炫迈炭黑黑无糖口香糖将发布,黑色外观,具有劲醒薄荷味和透心冰柠味两款冰爽口味。

  全球首款妈妈益生菌,可降低哺乳期出现乳腺炎

  5日,达能纽迪希亚旗下爱蕴美活菌型益生菌产品亮相进博会。据介绍,这是全球首款妈妈益生菌,能有效助力妈妈持久母乳优质喂养。

  达能纽迪希亚这一项研究持续近十年,是关于唾液乳杆菌和哺乳期乳腺炎的研究。研究发现,母乳中的益生菌“唾液乳杆菌PS2”可改善母乳微生态失调,显著降低哺乳期乳腺炎发生率达59%。

  巨型羽绒服,一头小象都能穿得下

  优衣库首次参展进博会,为进博会特意定制了巨型羽绒服,刚从日本运来。巨型羽绒服具体多大呢?这么说吧,感觉一头小象都能穿得下。

  优衣库还展示了用一根线1.5个小时编织一个连衣裙。据介绍,该连衣裙优点是袖口、领口都没有线头,穿上更顺滑,而且没有裁剪和缝纫的效果,更大程度节省衣料。

  米其林轮胎“黑科技”,让爆胎成为历史

  首次参加进博会的米其林轮胎带来了两款“黑科技”产品。

  其中,亚洲首发的Uptis免充气、防刺扎轮胎突破性的结构设计消除了轮胎漏气和爆胎的风险;另一款Vision创新概念轮胎,则具有免充气、可互联、3D打印和100%可循环等特征。

  看完这些是不是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都想收入囊中,那还等什么,赶紧来进博会一饱眼福吧。

责任编辑:王冰姿
新闻关键词:展品进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