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推动世界共同发展,习近平这些妙喻寓意深远

2020-11-07 08:22: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冲击,中国对外开放力度不仅未有缩减,而且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增量、扩容。 

  “要坚持合作共赢理念,信任而不是猜忌,携手而不是挥拳,协商而不是谩骂,以各国共同利益为重,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各国走向开放、走向合作的大势没有改变”。

  11月4日,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再次掷地有声地向世界传递中国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

  细读近三年来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围绕扩大对外开放这个主题,他运用大量生动比喻阐释,寓意深远。央视网《联播+》栏目特进行梳理,与您一同学习。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对外开放扩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