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抗疫无国界 中国援外短期抗疫医疗队集结出发冈比亚

2020-11-08 21:43: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0年11月8日,应冈比亚共和国政府邀请,由辽宁省承派的中国援外短期抗疫医疗队在沈阳隆重举行出征仪式,正式启程赴非洲冈比亚执行为期3个月的国际抗疫医疗任务,这是我国在前期向多国派出抗疫专家组基础上再次派出短期抗疫医疗队,也是落实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的首批派队。

   

  中国援外短期抗疫医疗队共计9名队员,由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联合辽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组建,涵盖重症医学、传染、呼吸、护理、院感及预防免疫等等多个专业领域专家,将在冈比亚深入参与新冠疫情防控指导和临床一线救治工作。

  

   

  同时,第四批中国(辽宁)援冈比亚医疗队也与中国援外短期抗疫医疗队共同出发赴冈比亚执行为期1年的医疗援助工作。第四批中国(辽宁)援冈比亚医疗队10名队员由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等8家省级高水平医院联合选派,涵盖妇科、呼吸、普外、骨科、影像、麻醉、重症、儿科、中医等多个专业,将在前3批医疗队卓有成效的工作基础上,持续援助冈比亚全方位提升整体医疗水平。(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曹志宇)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