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三季度我国银行业运行稳健 对实体经济服务能力持续增强

2020-11-11 15:38: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银保监会昨晚(10日)公布最新监管数据,三季度末我国银行业机构总资产已达315.2万亿元。保持了平稳增长,对实体经济服务能力持续增强。

  数据显示,三季度末,银行业金融机构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余额42万亿元,其中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及以下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4.8万亿元,较年初增速26.5%。

   

  三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84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987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96%,较上季末增加0.02个百分点。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 潘光伟:受这个疫情影响,银行业的不良率或者是这个整个资产的质量会受一定影响。但是监管部门也提升了不良贷款的容忍度,也采取了一系列的政策。我觉得从整个银行业,整体来看是风险可控。银行业整个的经营的状态比较稳健。

  统计还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同比下降8.3%,降幅收窄,风险抵补能力较为充足。商业银行流动性水平保持稳健。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