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近万个“黑科技”项目亮相第二十二届高交会

2020-11-11 22:05: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深圳11月11日电(记者 陈宇轩)步态逼真的机器狗、自动制作汉堡的机器人、一只手就能提起来的便携式“机房”……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11日在深圳开幕,3300多家海内外展商带来了近万个“黑科技”项目参展。

  本届高交会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展览模式,展示生物医药、智慧医疗、在线教育、新零售等新产业发展成果,以及5G+、智能传感、移动支付、数字经济、区块链+、共享制造等新业态。

  本届高交会还设置了国际远程展示中心,有2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线下参展,有2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线上参展。

  在主场馆,初创企业元戎启行展示了该公司与东风汽车联合研发的自动驾驶出租车。依靠自主研发的核心算法、计算平台和传感器,这样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已经在武汉开展了常态化的测试运营。

  筹建中的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是第一次参加高交会。该校由中国科学院与深圳市共建,计划2021年9月开始招生。在本届高交会上,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首次对外展出了办学特色、学院设置、学科介绍、重点科研成果、人才队伍等内容。

  “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粤港澳合作及国际化办学是这所大学的特色,我们将在本届高交会上寻求各方面的合作。”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筹备办主任樊建平说。

  本届高交会11日开幕,15日闭幕。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