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线上线下相结合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准备就绪

2020-11-27 10:27: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11月2730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本届展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同步举办实体展和“云上东博会”,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布展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和往届不同是的,今年东博会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除了中国和东盟10个国家参展商外,还吸引了来自日本、法国、意大利、俄罗斯等22个国家的企业参展。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 王雷:实体展规划总面积超过了10万平方米。首次上线云上东博会,没有国别和展位数量限制,所有东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都可以报名参加,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实现一站式采购。

   

  据介绍,本届东博会线下实体展总展位数5400个。不仅有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的智慧能源、智慧机器人等一批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将亮相东博会,还有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食品饮料、农产品、家居、教育旅游、投资服务也将集中展示。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 张少刚:中国不断扩大的市场规模,不断改善的营商环境,不断便利的通关安排,使得中国和东盟的经济合作日益紧密。

   

  今年是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10周年,十年来双边贸易额从2010年的2928亿美元增长至2019年的6415亿美元。截至2019年底,双向投资额达到了2230亿美元,中国连续10年保持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今年更逆势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