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抖音起诉“趣抖音(JoyTok)”App侵权 要求关闭网站、停止运营

2020-12-09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记者 王雅茜)今天,抖音在官方头条号“抖音黑板报”发布“趣抖音(JoyTok)”App的声明显示,近期一款名为“趣抖音(JoyTok)”的App,在以抖音的名义对外宣传,并自称为字节跳动旗下产品。抖音方面表示,“趣抖音(JoyTok)”冒用商标的行为,侵犯了抖音公司“抖音”、“趣抖音”及“抖音图形商标”商标权。 

    

  记者了解到,2018年11月,抖音官方注册了“趣抖音”商标,但该商标与目前的“趣抖音(JoyTok)”App没有任何关系。抖音在声明中澄清,“趣抖音(JoyTok)”App与抖音、字节跳动不存在任何投资或隶属关系。 

  声明显示,抖音已对‘趣抖音(JoyTok)’微信公众号运营主体——重庆跳跳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提起民事诉讼,目前法院已受理立案。据企查查信息显示,重庆跳跳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7月,法定代表人为刘桂林,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人民币,所属行业为新闻和出版业,经营范围包含: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其他文化艺术经纪代理,史料、史志编辑服务,艺(美)术品、收藏品鉴定评估服务,文化艺术辅导,数字内容制作服务(不含出版发行),广告制作,专业设计服务,平面设计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刘桂林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 

    

  抖音表示,在向法院提交的起诉书中,抖音公司明确要求“趣抖音(JoyTok)”立即停止虚假宣传,关闭涉案微信公众号,关闭网站并注销域名,停止“趣抖音(JoyTok)”App的运营。下一步将根据用户反馈的线索搜集证据,向有关部门反映相关事实。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