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0% 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快速增长

2020-12-15 17:46: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今天(15日)上午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介绍了11月份我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1月份,我国工业服务业继续回升,投资消费不断改善,就业物价总体平稳,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1至11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6%

  从投资看,1—11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6%,比1—10月份加快0.8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回升。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投资继续加快,民间投资增速年内首次转正。

  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0%

   

  从消费看,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514亿元,同比增长5.0%,比10月份加快0.7个百分点,市场销售持续回暖,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快速增长。

  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0%

  从工业看,11月份,工业生产保持较快增长,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0%,增速比10月份加快0.1个百分点,装备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增势良好。

  1至11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99万人

  同时,城镇调查失业率连续下降,就业形势总体稳定,1—11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9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2.1%。11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连续4个月下降。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