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荣乌高速跨津霸铁路特大桥转体成功

2020-12-22 22:08: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22日上午,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荣乌高速公路跨津霸铁路特大桥桥梁转体成功,对疏解雄安新区过境交通压力,促进雄安新区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特大桥全长1302米,转体桥梁跨度130米,单墩转体重量为9700吨,体梁单幅桥面宽20.61米,上跨津霸铁路。大桥主桥转体采取了多项尖端施工技术,两边各65米长的T型结构桥梁从清晨6时45分开始转体,8时15分成功精准到达预定位置。

  中铁四局荣乌高速项目经理 李云峰:津霸铁路是国铁一级繁忙干线,每天上下行通行的列车是159列,为了保证铁路的正常运行,设计、施工中采用了左右幅双转体施工,采用两台4套千斤顶自动张拉(工艺转动),保证了铁路的安全,保证了施工的进度、精度与质量。我们在施工中仅用了三个月就完成了从桩基到转体的所有的工作,充分体现了雄安速度。

  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从山东荣城到内蒙古乌海市,是京台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的组成部分,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18的重要路段,也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大桥桥梁成功转体将为荣乌高速公路新线2021年如期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