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寒潮天气下 各地为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积极应对

2020-12-29 16:05: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寒潮天气下,为了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各地也在积极应对。寒潮到来前,江苏南通、浙江庆元等地的供排水人员提前检查居民家中的水表,给容易受冻的水表穿上防寒衣、盖上保温海绵,保障居民正常用水。

   南通:供水设施“穿衣戴帽” 安全运行更可靠

   27日上午,南通水务集团崇川区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给多个小区的地埋式水表盖上了保温海绵。

  1 

   南通水务集团崇川区分公司工作人员 蔡童:给水表穿衣戴帽,保暖措施到位,水表不容易冻坏,管道不容易冻住。

   目前,崇川区已经给辖区4.5万户水表做好了防冻措施。

   庆元:供排水公司给3万多个水表穿上防寒衣

   在浙江庆元县星光路老城区,工作人员拉着两箱满满的水表保温套,正挨家挨户地上门安装。

   庆元县供排水公司营销科科长 徐兴宗:目前我们庆元总共有四万来户水表,需要包装的有三万来只,在这次寒流来之前我们全体人员出动包水表做好防冻工作,确保用户在寒流期间用水的安全。

  1 

   据了解,庆元县遇上低温寒潮天气,一些老旧小区的水表很容易炸裂。为确保城镇居民正常用水,庆元县供排水公司总结以往经验,在城市风口、沿河、沿山以及老旧居民区优先做好水表防寒工作,同时还通过多种形式对广大居民进行水表防寒宣传。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