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我的2020|这段视频,看到第几秒,让你眼底起雾?

2020-12-31 13:59: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的2020|这段视频,看到第几秒,让你眼底起雾?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我和我的同事们满怀热情地寻找着普通人的故事。

  我触碰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记录下一段段动人的瞬间。故事里的主人公用一腔热血灌溉理想之树,以一颗初心坚守自己的人生。

  在黑暗中摸索前进,在球场上成就人生。他们是一群张开双臂拥抱生命的盲人足球队员,命运关上了五彩斑斓的窗户,却无法阻止他们触摸美丽的绿茵场。

  赤胆忠心铸军魂,保家卫国一丹心。他们是历经千锤百炼,守护人民的钢铁武警战士。他们的青春路上没有红颜芬芳,他们用血性护卫着祖国的辉煌。

  互为臂膀撑起天,踏入小康幸福年。他们是靠着一双手和两条腿奋勇脱离贫困的夫妻,“你做我的手,我当你的腿”,这对夫妻相濡以沫、互相扶持,诠释了人间最美好的真情。

  用坚守答好抗疫试卷,用担当守护共同家园。他们是抗疫中的逆行者,同时间赛跑、与病魔竞速,他们奋斗在平凡岗位上,在病毒和人民间拉起一道道坚固的防护线。

  八方支援筑防线,众志成城渡难关。他们是心系湖北一线的边疆群众,成箱的物资补给连夜送往抗疫一线。哪里有病魔无情,哪里就有真情可贵。

  无数令人感动的人和事在这片土地上发生。有曾经只敢奢望几盏灯如今却心向大海的大山少年,有为怒江孩子学习汉字而刻下1700多个字的支教老师,有把界碑看得比自己生命更重要的护边员……

  以影像为载体,他们对祖国的坚守和对生命的敬重触动千万读者;借文字为寄托,民众感同身受,国人心手相连。

  回顾2020,我们有太多感动、太多感恩;展望2021,愿我们的国家昌盛繁荣,人民幸福安康。

  中国人民可以战胜一切艰难困苦,中华民族定能创建复兴伟业。

  为大家带来最真实、最有温度的报道。2021年,新华社记者将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李秀娟
新闻关键词:视频坚守人民眼底病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