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新疆阿勒泰:水墨禾木 冰雪迎新

2021-01-02 13:38: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疆阿勒泰:水墨禾木 冰雪迎新

  元旦假期,新疆阿勒泰布尔津县禾木村迎来全国各地的游客,在冰天雪地的“童话王国”里,人们迎接着新一年的曙光。

  禾木村,地处新疆北部阿尔泰山脚下喀纳斯河与禾木河交汇的山间盆地,近几天,雪后低温,这里气温降至零下20多摄氏度。上午10点左右,太阳才从群山之间缓缓升起,云雾缠绕在山间,阳光洒在白桦林里,炊烟缓缓升起,冬日里的禾木更添了一份静谧和从容。在白雪的映衬下,整个村庄就像是一幅淡雅的水墨画。2019年,禾木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不少游客选择在这里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

  从空中俯瞰,错落有致的木质房屋,因为覆盖了一层积雪,看上去像一颗颗小蘑菇,房顶用木板钉成人字型,四周用直径三四十厘米的单层原木堆成,不仅保暖还能防潮,来渡过长达7个月的冬季。近年来,禾木也从边远的小村庄发展成旅游特色小镇。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