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发红包 增福利 浙江宁波等地鼓励企业留工稳产

2021-01-08 10:01: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对于中国人来说,过年回家毕竟是每年春节最值得期待的旅程。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浙江宁波、福建厦门等地也通过一系列暖心的政策,让不能回家的企业员工安心度过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

  浙江宁波市镇海区的这家齿轮生产企业,目前的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6月份。老家在东北的生产经理韩吉林,今年打算让全家留在宁波过春节。企业计划投入近200万元,增加春节期间员工福利、开展员工技能培训、支付节后错峰返乡费用等。

  类似这样的企业在宁波各县市区总数超过20万家,外地员工总量超过200万人。1月4日,宁波市出台《关于支持工业企业留工优工稳增促投的若干意见》,余姚市也对60多万外来务工人员开展送春节大礼包行动,鄞州区1200多家企业发放“留人红包”200多万元。海曙区一些企业安排春节期间食堂正常开放,免费供应等各种措施,暖暖的节日福利留住员工,让他们春节留得下、过得好。

   

  福建厦门市总工会推出多项举措,引导全市职工留在厦门过年,鼓励大家统筹安排休假,错峰回乡和返厦。一些企业积极响应,出台了相关激励措施。乾照光电厦门基地约有一线员工600人,根据前期引导,百分之六七十的员工有留厦意愿。

  此外,厦门市还将组织各级工会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关心来厦过年的职工家属。利用线上服务平台组织开展猜灯谜、看春晚、“消费送福利”等活动。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