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北京用电负荷首超夏季创新高 目前北京电网运行平稳

2021-01-08 10:35: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据悉,北京今早(1月7日)最低温是-19.6℃,为1966年后最低温,受天气影响,取暖用电负荷增加。根据北京电网数据,6日晚北京地区用电负荷创出历史新高。

  6日晚20时22分,北京电网用电负荷达到2451万千瓦,刷新了2018年夏季2356万千瓦的历史最大纪录,创历史新高,也是近20年以来,北京地区最大负荷冬季首次超过夏季。

   

  国网北京电力调控中心主任 白晶:这次负荷大幅攀升的主要原因是受极寒天气的影响,降温幅度比较大,持续时间长,居民的电采暖负荷集中释放造成的。经过我们测算,在大负荷期间,电采暖的负荷占比达到了48.2%,也说明北京清洁电能采暖的城市供电特性日趋明显。目前,北京电网运行平稳、供应量充足,能够满足城市供电需求。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