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北京首支核酸检测医疗队驰援河北

2021-01-10 11:38:00 来源:经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今日从北京市医管中心获悉,9日,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的部署,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选派北京天坛医院援冀核酸检测医疗队驰援邢台南宫,携带5套检测设备和仪器,5万份核酸检测试剂,以及可供30天使用的防护物资等,支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北京市医管中心主任潘苏彦介绍,该医疗队是北京市支援河北医疗队第一支出发的队伍,20名队员分别来自医院检验科、病理科、神外病理、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4个部门,其中13名检验人员经历了前两轮疫情考验,经验丰富。

  “8日凌晨接到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集结队伍、准备物资,随时待命准备出发。”北京天坛医院医务处副处长王晓岩说,按照北京市抗击疫情统一部署,医院已经培训了100余名拥有PCR证书的检验人员,此次支援河北的医疗队正是从这100余名检验人员中抽调的。

  北京天坛医院检验科主任张国军介绍,医疗队会尽快与当地医院完成对接,并组建实验室,以在最短时间内开展检测工作。“我们的队伍虽然平均年龄只有35岁,但个个身经百战,请大家放心!”张国军表示。

  记者了解到,2020年以来,北京市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目前22家北京市属医院已经全部具备核酸检测能力,部分医院承担市级检测基地和国家公共实验室的重要任务。本次驰援工作是京津冀联防联控多项举措之一,北京市属医院各分队已准备待命,可随时出征。

责任编辑:王雅茜